Lovy

“一切障碍都能摧毁我”

第九章 意外之喜

  【前情提要:因为小猫的突然辞别,迷茫的主人公不知不觉找到了马戏团,遇到了瓦勒斯卡兄弟并被邀请到家里做客,后来杰罗麦提醒了杰罗姆,才让杰罗姆看到了报纸上的内容…】

  

  诺贝蒂握着手里的小伞,天色逐渐昏暗下来,她绕了几条路,在一处过道里发现了几名流浪者随即诺贝蒂也加入了他们。她找了一个自己认为舒服的地方坐了下来,脚边却不小心踢到了一沓被丢弃的报纸。诺贝蒂本想将这份报纸当“床”铺在地上,无意间瞟到了纸上的内容,是关于自己的寻人启事刊登在报纸上。

  第二天早上,诺贝蒂被自己的喷嚏打醒,她裹了裹身上的斗篷看到身旁多了一块被布包起来的东西。诺贝蒂伸手将那块布打开,里面是一块面包,不过不知道是谁什么时候放在她旁边的。诺贝蒂四周张望了一下,并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。不过因为肚子开始咕咕叫的缘故,她也没管什么就将面包吃掉了。

  吃完“早饭”以后,诺贝蒂拿上自己的小伞,想着去街上看看能不能捡到别人掉落的钱财先用一用。

  诺贝蒂沿路走了得有一公里多,一路上除了乱丢的烟头和废纸,连一枚硬币都没瞧见。不过她可不是那么轻易就泄气的孩子,还在一路低头自己的搜寻着。此时马路对面,两个男人正在一边赶路一边说些什么。

  “你当时就应该给他一拳!”

  “不,为什么?我们抓到他就好了!”

  “嘿,等等等等,你先别说话。”男人打算对话,朝着诺贝蒂的方向瞧去。

  “等等,是那个女孩!”

  诺贝蒂好像突然察觉到什么猛的抬头,一下子瞧见了马路对面的二人,然后转头撒腿就跑。

  “等等!嘿!你别跑!站住!”

  “别愣着了,快跟上吉姆!”

  “嘿,快拦住那孩子!”

  诺贝蒂头也不敢回的往前跑,也不知道自己跑的是什么方向,只知道绝对不能被后面的两个人抓住。

  突然一只手把自己抓进了巷子。

  “杰罗姆?!”诺贝蒂双眼瞪的巨大,杰罗姆赶紧捂住她的嘴,将她带到一个巨大的垃圾车的后面,躲过了那两个男人的追捕。危机解除以后,诺贝蒂的心脏还是剧烈的跳动着,身后的杰罗姆慢慢放开了她。

  “你,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  “我,我是路过来扔大象粪的…”

  诺贝蒂环顾了一下,好像这里的确是离马戏团很近的那条小巷。

  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杰罗姆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  “他们…”诺贝蒂还是有些犹豫。

  “还有报纸上的寻人启事,你到底发生什么了诺贝蒂?”

  诺贝蒂知道他看过报纸上的内容后,也没再隐瞒了,将来来去去的事情一五一十的与杰罗姆坦白了。

  “那你现在…”杰罗姆似乎有些心疼诺贝蒂现在的处境,虽然自己的处境也好不了哪去。

  “我现在只能到处东躲西藏,因为他们一旦抓到我就会把我送去福利院,我之前听小猫说那里一点都不好。”

  “不过没事,你不用担心我,我已经找到了可以藏身的地方啦!绝对不会再被他们抓到了!”诺贝蒂安慰着杰罗姆说道。

  杰罗姆看了看她又低头想着什么说道:“其实你可以偶尔来马戏团找我的…”

  “真的可以吗!?我还以为我会打扰到你们…”诺贝蒂意外的有些惊喜。

  “嗯,可以的…不过千万不要被其他人发现!”

  “嗯!!”诺贝蒂真的十分激动杰罗姆可以让自己去找他玩,这就意味着自己有了一处羁绊。

“哦对,我不能出来太久,我得该回去了,你一定要注意安全!”说着杰罗姆赶紧往回跑,边跑边回头摆了摆手。

  诺贝蒂看到他的身影消失以后,也悄悄的走出巷子,探出头左看看右看看,确认安全以后才敢走出巷子。

  等等,地上是什么?诺贝蒂走进将地上的东西捡了起来,是一个棕黑色的皮质钱包。走大运了!!诺贝蒂心想,她赶紧打开钱包看看。钱包内一张卡上赫然写着哈维警探,诺贝蒂被吓了一跳,一下子合上了钱包。她想了几秒又将钱包打开,然后把里面的几张钞票全部拿走了,最后将钱包原封不动的放回到了原来掉落的地面上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走掉了。

  此时杰罗姆也已回到了马戏团,她的母亲一见到他就恶狠狠拎着他的衣领先给了他一嘴巴,一下子将他扇倒在地,紧接着他的母亲开口:“要不是杰罗麦给我看了你的日记,我都不知道你是这么个孽种!你居然想杀了自己的亲哥哥?!”

  杰罗姆被母亲说的话和脸上的炽热搞得不知所措,下一秒他反驳道:“什么妈妈?!我从来没有写过日记啊!我什么时候…”杰罗姆的话还没有说完,他的母亲根本就是什么也不听,像是完全被洗脑一样的,又是一顿劈头盖脸的对着杰罗姆毒打。

  不知道杰罗姆承受了多久的施暴,她的母亲也打累了,坐在椅子上点了一根烟,看着倒在地上伤痕累累的杰罗姆说道:“杰罗麦已经被我送走了,你休想再害他了!这顿打是给你的警告,你可给我记住了杰罗姆!”

  杰罗姆无力的趴倒在地面上,脸紧紧的贴着地板,被打肿的眼睛恶狠狠的盯着她,逐渐没了意识。

  

  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13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